經過的文定場的合作  我跟小淑無論身心(誤)都已建立起足夠的默契 (羞~)

結婚這一場  我們兩個都感覺比較篤定了  所以比較不緊張

討論造型時  兩個人也很快就達成共識   我是100%信賴的把造型交給小淑了!!

講好的調性就是: 端莊又不失華麗  剛好適合一個要進禮堂辦儀式的新娘子~!

 

因為陳先生是基督徒  加上麗庭有一個漂亮到讓人羨慕的教堂 

所以儘管我不是正統基督徒  但是這個儀式  我是進行的心甘情願

為了配合儀式進行中.需要蓋頭紗.揭紗的橋段  以及我特別跟婚紗公司要求的澎湃白紗

小淑幫我設計了這一款有氣勢.又有氣質的造型

這種時候就看得出一個新秘的專業度!! 在討論造型時  小淑就拿出她之前的經驗  對我曉以大義:

為了怕白紗產生靜電  掀開時新娘的劉海會被吸附而到處飄揚(糗阿! 這樣叫婚攝怎麼拍這感人的剎那阿!!)

所以最好是將頭髮完整盤起  不要留下劉海  造成糗樣 (小淑說  她看到這種情形都會很想衝過去幫新娘撥)

於是小淑將我的頭髮梳高  搭配與婚紗相呼應的蝴蝶結 (今年蝴蝶結很流行哪!) 相得益彰的造形就出現囉

7.jpg <--這張可以清楚看到蝴蝶結  我本來怕蝴蝶結太俗氣  結果小淑拿出來這"家私"相當可愛呢!

3.jpg <--原本我很擔心我的臉大  沒有劉海遮著會獻醜  小淑就幫我把劉海梳高  反而使我的臉型拉長且更立體了  真是巧手呢!!

小淑的專業不只這一樁  她還不忘提醒我: 跟婚紗店拿禮服時  記得白紗要挑"花紋少的""素面最好"

原因是因為: 有花紋  照相時會檔到新娘漂亮的臉龐  太可惜了!!

結果因為我的婚紗店頭紗是搭配禮服給的  新人不能自己挑選  而它配給我的紗正巧有點花俏...

所以結婚前一天.當我第一次拿到我的頭紗時  立刻驚覺不妙  趕緊call小淑幫忙

小叔就拿出她珍藏的白紗借我  素面  卻稍稍點綴著水晶  燦爛又不會檔到臉  超讚

212.jpg <--果然不遮臉的頭紗  才能拍出新娘的臉  水喔 (豪哥拍攝  之後再來推薦!!)

223.jpg <--與白紗裙襬的蝴蝶結相呼應  這件白紗很時尚又很典雅喔 (豪哥拍攝  感謝豪哥)

 

儀式結束後  接著就要宴客 

小淑非常體貼的幫我的造型做了更改  讓來賓耳目一新

這個造型  小淑推薦我"抓紗"  利用頭紗  卻做出和之前完全不同的風格

活潑俏麗之外  剛好搭配我老公的高個頭  使得我不致於太渺小...

9.jpg <--做造型前  我還跟小淑說: 萬萬不要把我變成波提獅!! 結果造型呈現後  超美超有氣勢的  我真是多慮了

10.jpg <--隨看似隨性的抓紗  卻顯現出造型師的技術  我現在已經不想稱呼小淑為"新秘"  而要恭敬的叫她一聲"造型設計師"啦!!

順帶一提  照片中  我戴的項鍊可是施華洛世奇水晶的喔  一條要價nt$6000

我當下大吃一驚  問小淑怎麼手筆這麼大 

這才知道原來要當個稱職的新秘  必須投入的成本有多高!!

拿出彆腳的首飾  不僅新人不會滿意  對自己的專業也說不過去 

(偶爾還要幫婚紗店補破網  還得準備頭紗  "家私"超多的啦!!)

小淑為了她的新娘  可是經常得到處採買.隨時留意  真是個敬業的新秘呢!!

 

亮麗出場後  就來第二套造型  專門給敬酒展示用

小淑建議我: 敬酒時  不只要給面前的賓客看  背後其他坐著的賓客也要有視覺饗宴

所以她幫我設計一套"前凸後翹"...ㄟ...就是前後都有看頭的造型啦

11.jpg <--前面看似簡單  只有用閃亮髮箍裝飾  但小淑細心幫我搭配超華麗耳環  氣勢立刻澎湃起來

13.jpg <--後頭除了蓬鬆的髮髻外  加上華麗的水鑽髮飾  閃給背後的賓客看!!

16.jpg <-- 這套禮服照Frances學姊建議  挑選能凸顯身段的  搭配這典雅的髮型  相信公婆應該在朋友群中.很有面子了吧  哈哈 (我太不要臉了)

 

劈哩啪啦敬完酒  辛苦的新娘馬上就要接著送客了

為了凸顯出造型的差異性  最後一套禮服就將頭髮放下

我特別喜歡側綁的造型  側邊本來就比較嫵媚  適合妖嬌的送客

24.jpg 

因為我這套禮服挑了個很亮的紫色  所以小淑特別為我準備了紫色花朵髮飾

不完全是深紫  而是穿雜一些灰白色系  讓這朵花的顏色很容易"跳出來"  好看!!

20.jpg 

小淑跟我的默契早就不言而喻了  當她把兩條亮晶晶的項鍊擺在桌上讓我挑選時

我們兩個有志一同的選擇鐵灰色來搭配紫色  而非單一色系的紫水晶項鍊

19.jpg <-- 鐵灰色搭紫色真的很有質感!! 小淑的美感果然棒棒棒!!

 

辛苦的送客結束  當然不能忘記跟我的"造型師"好好來拍一張

23.jpg 874.jpg

小淑!! 不公平啦~ 你幹嘛那麼漂亮又可愛~ 羨慕羨慕~~~

100.jpg <-- 恢復原本樣貌的我  呼!! 還是這樣比較習慣呢!!

 

超喜歡小淑的造型功力   這部分儘管我言有盡而意無窮 

不過光看照片 (有圖有真相)  應該就超有推薦力了吧!! (看! 小淑把我變成什麼樣的美女呀~) 

雖然我已經沒辦法再當小淑的客人(開玩笑!總不成再結一次婚吧!!)

但是我決定要當小淑的朋友喔~~

 

還沒結婚的人  恭喜你們有這個好的選擇~

小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hu10251213

小淑的msn: ive1213@hotmail.com

小淑趕快寫心得~!!! 我再癡癡等你呢!!  

 

 

p.s. 為了讓大家回味一下~ 同樣是小淑經手的文定篇 http://identity1128.pixnet.net/blog/post/25347517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