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美麗的婚禮  新郎.新娘不可或缺之外  新秘&婚攝是兩個重要角色

我很幸運的選到了小淑   讓我能美美的出場   但是美麗是需要被紀錄的

於是我以同樣認真的心   挑選了這位記錄重要時刻的婚攝: 小白

 

選中小白   除了他的拍攝作品深得我心之外  還因為他提出的方案讓我很心動 

記得當初挑婚紗照攝影師時  我跟老公都同意: 挑拍攝手法明亮.活潑且清晰的 

太意境化的.太多背影的.太朦朧的.  都不是我們喜歡的方式

小白的作品大都具有故事性.明亮.且清楚呈現場景狀況(取景角度的關係嗎?!)

我是攝影的外行人  全憑直覺喜好  而小白的作品讓我很滿意 

而且他是我搜尋到的人選中.唯一一個會將照片挑選沖洗成冊的婚攝 

現在數位相片流行  一般人都存放電腦內  有時候想拿出來回味就很麻煩 

有紀念性的照片還是要洗出來才有fu  加上小白會提供客製化相本  很漂亮 

so  就選定他了

 

婚禮前都是透過email聯絡居多  當時就感覺這個婚攝超乎意料的活潑.爽快

msn上聊了幾次  小白超會"裝熟"...所以很快就變成"真的熟"  很聊得開

通過一兩次電話   聯絡關於婚禮流程的事  當時第一印象是: 小白講話聲音很好聽 

我還跟我老公說: "ㄟ這個婚攝講話聲音很有磁性耶!!" 哈哈哈

(後來見面才知道小白還是位潮男!! 帥的咧~ 大家都說他像海角七號的范逸臣!)

 

婚攝跟新秘性質不同  新秘可以試妝  婚攝總不能試拍吧?!

因為婚禮前沒見過面   讓我或多或少有點忐忑  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人物

結果到了婚禮當天  這種忐忑馬上煙消雲散...

因為家裡要祭祖  我問小白能否比新秘早一些來拍攝過程  小白一口答應

當天他比我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快半小時 (新娘我才剛梳妝完咧...) 

我去迎接他時  發現他居然還穿了西裝外套  有種semi-formal的style

當下我其實很感動  覺得這位婚攝十分懂禮數 

畢竟是來參加婚禮  儘管他不是座上賓  但是他還是配合場合表現出禮貌

這個當下   我發覺小白認真.盡責的一面  所有的忐忑都消失了 

008.jpg <--照到神明廳的鮮花  很有喜氣

0013.jpg <--特別喜歡這張紀錄結婚日期的方式  哈哈還有跟時事連結喔!! 荷蘭踢掉巴西啦~

 

整個新秘化妝過程  小白都在旁邊東拍拍西拍拍

他的"家私" 不少  一個包包裡面摸出好幾台相機&鏡頭

我們在化妝的時候  他就在旁邊側拍  邊陪我們聊天

所以漫長的化妝過程   顯得有趣許多 

0109.jpg <--我很喜歡這張  把我的笑容照得很甜  又拍出母女歡欣準備婚禮的樣子

035.jpg  <--每個新娘都要來一張的包租婆造型

 

後來我拿出戒指跟金鍊  小白立刻討去拍  而且跟我的戒指玩了很久

當時我還笑他說: 你真的很愛拍小東西耶...玩得很嗨嘛!!

沒想到人家可不是玩假的  真的拍出很有感覺的照片 

063.jpg <--這張我朋友讚不絕口  覺得很有相依偎的感覺 

 

儘管我在化妝  小白也沒忘記要照顧外面的狀況

新娘休息室之外的發展  都靠他幫我記錄下來了 

047.jpg <--忙碌的收禮桌

048.jpg <--婚企幫公公別名牌  平常有霸氣的公公這時的表情特別有種柔和感

 

第一次進場  號稱"傳承進場"  代表延續著爸爸媽媽的腳步 

076.jpg <--媽媽跟爸爸

079.jpg <--婆婆&公公

 080.jpg <--Wedding字樣&公公婆婆依偎的背影特別凸顯出傳承的意義 

082.jpg <--新人磅礡的進場087.jpg <--呼應前面wedding的字樣  傳承不就是這樣子嗎?!

088.jpg <--點同心燭  是兩人第一次共同完成的事情  也是代表幸福的燭光從此點亮

095.jpg 096.jpg <--謝親恩  我順從著直覺  抱了一下爸媽  謝謝他們多年的照顧

 

第二次進場  是女兒紅著名的"腳踏車青春無敵進場" 

因為他的腳踏車其實是改良摩托車  不用踩踏板  只要轉油門就能前進的那種

句說我老公催油門騎得飛快  多虧小白能捕捉到這個鏡頭

0508.jpg 

0514.jpg <--發玫瑰花 (我那多變化的表情老是被捕捉到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0517.jpg <--老公扶腰的畫面  感覺很體貼  謝謝小白拍出了我老公的體貼

0536.jpg <--抽捧花 (作弊很大人人有獎的橋段)

 

敬酒後   因為桌數不多  所以離送客還有很長時間讓我到處閒晃拍照

小白這時候就肩負起陪我到處亂跑的任務  

很像小書僮似得  幫我留下一幕幕珍貴畫面  

很感謝他的耐心 (被我使來喚去的)  才能讓我擁有這些好朋友的照片

176.jpg 177.jpg 178.jpg 179.jpg

 即使是我和朋友玩自拍   小白也不忘在旁邊記錄畫面 

這就是我本來中意他的作品的一個要件: 捕捉畫面&故事性   讓我還能看著照片說故事

才不至於變成拼命換裝.婚禮當天做什麼卻都不記得也沒參與的新娘子

 

192.jpg  <-- 送客時  小白叫我大方秀一下戒指  於是留下這張照片  超囂張的咧...

(怡小如幫我畫的彩繪指甲也上鏡囉!! 謝謝怡如~ )

 

婚宴最後  小白拿出了一項讓我很驚喜的東西: 立可拍

誠如大家所知...立可拍底片很貴.成本高   而且本來並沒有提到這項"服務"

小白卻說: "這是沒有底片  全世界僅此一張的喔!!  好好保存吧"

這張照片捕捉到最真實的那一剎那  沒有修片  沒有打光  沒有隱藏

02.jpg 

03.jpg  <--潮男小白首度入鏡  帥吧!! 意者請洽網址...XD

 

謝謝小白

我很幸運  能在眾多婚攝中  挑中一位讓自己很滿意的人選  來記錄人生最重要的一刻

我不懂攝影  又缺乏美感(之前講新秘時就說過了...哀)  叫我品評作品  太不夠專業

但是我能夠掛保證的是這個人的工作態度  細心.認真.負責任  

把重要的任務交給他   沒讓我失望!! 真是太好囉~ 我是個幸福的新娘子~~

 

 

一樣附上網址   鼓勵好的攝影師  !!

小白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felfe 

msn: sephera2000@yahoo.com.tw

小白~趕快把我的照片放上部落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