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波一下這兩場重大事件的心得感想  不過之前沒有時間給我大書特書

現在算是閒下來了  首先先來做個總整理吧

comparison: to compare their similarities

contrast: to show their differences

當個稱職的 teacher of English Composition  寫作一定要有條理!!!

 

thesis statement: 訂婚和結婚雖然都是結婚儀式的一環  但是他們各有特色

 

similarities:

1. 主角都相同: 主要卡司是我跟陳先生   旁襯的大堆頭有雙方父母及兄姐

2. 造型師相同: 小淑是我的御用新秘  現在因為我.她做出了名聲 (自誇)  歡迎詢問細節~!!

                     (我要當她的經紀人~~ )

媽~我上封面啦!! <--媽~我上封面啦!!

3. 婚禮MV相同: 雖說相同  但是裡面的照片會因出席朋友不同而改變  算是小改款吧

 

 

Contrast:

1. 因為有了訂婚宴的實戰演習   所以結婚宴前.很多小細節就會提前注意到 

    所以結婚宴辦的比較少出槌 

    example: 訂婚宴上據說出現無聲勝有聲.只有畫面沒有音效的狀況 

                   白費了我苦心製作的照片花絮   所以結婚的時候我提前有要婚企確認音效

                   確保聲音與畫面同步 

    example: 訂婚場  沒人教我怎麼走新娘台步  所以我無論進場出場敬酒閒晃都常踩到禮服

                   結婚場  事先教會的人就有教我梯新娘正步  往前踢-->畫圈-->定步-->repeat

                   加上麗庭有派"新娘保母"給我  她跟前跟後的幫我拉紗.整理裙襬.捧花.開路

                   所以我整場都走得很優雅  都不會踩到紗 

                   原來優雅也是要訓練低~~~

2. 最大的差異在於: 訂婚比較活潑   結婚比較端莊

    因為訂婚場比較多自己的朋友  所以能搞些抽捧花.講感言.送禮物之類的活動

    但結婚場大多數是男方親友長輩   加上陳先生一再強調: 他是個低調且shy的人

    所以結婚場就儘量走保守安全莊嚴風  確保不出錯&新娘能美美見人

    example: 訂婚場的進場比較有趣味: 第二次進場試騎腳踏車出來的

22.jpg  

                    結婚場則都是端莊的進場  基本上就是我左手拉裙擺右手鉤老公  緩慢走出去

                    就...走一種很端莊的路線啦

    example: 訂婚的時候  替地安排"人人有獎"的抽捧花活動

                   是以新娘得以聽到很多奉承之詞 ("Cher是我認識最正的新娘" quoted Susan) 

                   結婚場   先生的爸爸很早就放話  "可不可以不要放MV  很肉麻很噁心"

                   "什麼時候可以讓賓客吃飯?? 越早越好"

                   "茶會太早  客人要很早起床很累  晚一點不然就取消"

                   總之長輩的想法就是一切以賓客至上  新人就是配合演出就好 

                   因為出錢的是老大 (這個道理連婚企都懂  還對我們曉以大義) 

                   我也樂得當個溫良恭儉讓的媳婦  so 婚禮上沒有任何與賓客互動的活動 

                   點燭. 入刀儀式.香檳塔  都是新人自己玩.表演性質居高的活動  

                   客人就爽爽的吃. 愉快的看秀   很台北人的感覺... (台中人比較嗨啦!)

3. 桌數上大大的差異  也反映在氣氛上 

    訂婚10桌(含主桌)  結婚22桌(含主桌)  整整差了一倍

    所以訂婚時敬酒完   我還有空去趴趴走  每桌去拉咧 

    還被熟識的阿姨笑說: "從來沒看過這麼活潑的新娘"

    也因此能和我的朋友們留下珍貴的畫面

27.jpg 

    結婚場   光點燭就花5分鐘才點完  我事後還笑我的司儀兼婚企:

    他大概重複說了二十多次的 "讓我們用掌聲歡迎新人為我們點燃象徵幸福的燭光~"

    更不用說敬酒了   只見我未來公公很開心的接受祝福與奉承 

    我則一路傻笑.一直喃喃自語"謝謝~謝謝~" 

    加上送客  我這輩子說過的"謝謝"加起來都沒這一天說的多!!

 

結論: 很不一樣的場子  但是都順利的完成了 

真的要說哪一個好   手心手背都是肉   都是花心思下去籌備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台中的氣氛  能和朋友多互動   才像是我對婚禮的期望

不過台北人有台北人心目中的優雅品味  這是我無法改變的

做為一個新娘子   我也算功成身退了

現在就好好扮演一個新嫁娘囉!!

 

p.s. 因為這陣子的資料搜尋   目前應該有婚禮企劃人員的程度 

有人要結婚的歡迎雇用我   免費諮詢喔~~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