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新娘子當天最不可或缺的左右手  一個是婚攝  一個是新秘

新秘把新娘打扮得美美的  婚攝則負責把這份美麗記錄下來

這麼重要的任務  當然不能隨便  一定要託付給值得信賴的人

於是  秉持這個信念  我把我自己交給(不是我老公喔)...交給了小淑

 

我是在ptt上搜尋文章找到小淑的 

當初我挑選新秘時  給自己立下的幾個要求:

1) 妝要透  我不要變成藝妓    2) 頭髮要弄得有氣質  單單放朵花對我來說太單調

於是我瀏覽非常多位新秘的blog  仔細看每位被服務的新娘的照片 

然後再閱讀新秘針對每次服務po的文章  看看能否感覺出"用心"

最後我挑定了小淑: 每位她服務的新娘  造型都十分美麗  看得出很注重細節

加上小淑在文章中  字裡行間都透露出她跟新娘的友好關係  讓我覺得很窩心

最後最後   再加上看到小淑本人的照片...揪水揪水!! 美女人人喜歡...所以我就傾心了~

 

選定後  跟小淑先用email聯絡  談得非常愉快  

連我媽都懷疑我是不是以前就跟小淑認識  談的好像認識很多年了一樣 

在此建議準新娘們~ 像婚姻大事這種一鏡到底.沒得重來的重要場合

一定要找個能夠溝通.且和自己頻率類似的人來合作  才能作出自己滿意的造型

像小淑  人很溫柔  但是做事十分細心  大約通信第三次時  她寄了一些髮妝造型問我的意見

因為我是個沒什麼特殊美感的人 (淚)  要我拿出雜誌.指出造型說我要這個  實在太為難我了...

小淑非常體貼  她讓我先篩掉"絕對不喜歡"的造型後  再針對剩下的造型進一步討論 

之後也不忘持續追蹤我選好的禮服款式.顏色 (選定新秘時還沒挑禮服) 來建議我做搭配 

主動.細心.認真  是我最滿意她的態度  

加上我們真的很談得來  有時講話還會迸出同一句  超有默契 (都射手座的啦哈哈) 

真的超級慶幸我找到這麼投緣的新秘~

 

選好禮服後  我也有找小淑先做試妝  

雖然是試妝  但是小淑毫不馬虎   跟我耗了3hr  試了好幾套造型  

在此再度建議準新娘: 有時間  建議還是試個妝  因為造型上了身  才能感覺出好壞

小淑幫我針對我訂婚的兩套禮服: 粉紅色.粉藍色   搭配好幾種造型  包括盤髮或垂下

IMG_5125---.jpg

IMG_5150---.jpg

IMG_5159---.jpg 

當時我媽跟我都超級喜歡這個小紗帽的造型  覺得很別緻  有點英國淑女的感覺

而且這不是拿真的紗帽來戴  而是小淑拿片紗.稍做摺疊  然後再別在頭髮上  做出來的

好口愛喔! 這造型原本光用口頭描述的  我應該不會喜歡 (我討厭大&誇張的造型  我害羞~)

但是真正把造型上了身  才發現其實相當俏麗  SO 最好要試妝  就是這個道理啦~

 

訂婚當天  小淑到現場先幫我媽做造型  媽媽很興奮:生平第一次貼假睫毛  呵呵

接著幫我做造型: 第一套粉紅色平口禮服 

因為我省略了文定儀式  不需要配戴金飾金鍊之類的  所以頭髮不需要盤上去

於是我們討論的結果是把頭髮垂下  作浪漫點的造型   就用"人比花嬌"當主題吧!!

小淑特地為了我.前一天跑去買了鮮花   還被老闆強迫推銷("小姐一把一定要20朵啦")

當天在把鮮花插上頭時  雖然我一度有點對鮮花感到sorry(為了造型只好把它給喀擦了...)

但是出來的結果讓人非常滿意...so...花兒~你我一起綻放最美麗的片刻  夠了夠了!!

IMG_5874--.jpg 

0584.jpg  <--這張是婚攝小白幫忙拍的! 待會再來介紹他!!

這套造型陪我走過 "進場" "點燭" "行感謝禮" 這幾個步驟  接著就換下一套

 

藍色禮服是不規則領口   據來賓說這套禮服很"殺"... 看來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轉移了

不過我的造型還是不遑多讓!! 沒有給比下去啦!!

這一套因為要敬酒  我希望弄一個簡單.方便.但是好看的造型

小叔之前妙手變出來的紗帽就被採納了!! 第二套造型:紗帽+側邊包頭

IMG_5924--.jpg 

其實我原本很不喜歡大頭飾  連皇冠這種常見的搭配.我都嫌太大一頂

不過小叔幫我做的這個紗帽  卻很俏麗  讓我很喜歡~~

結果我是頂著這可愛的造型.抱著老公的腰   騎腳踏車進場的呢~~!! 超青春的吧!!

22.jpg 

 

雖然是訂婚  只有兩套禮服  可是我還是想美美的見人~

所以我請小淑再加一套造型  當作送客時讓人耳目一新  口齒留香(?!)  餘味繞樑

為了與第二套俏麗髮型做區隔  第三個造型小淑就幫我把頭髮垂放下來  加上小皇冠

小淑非常專業的把好幾個不同類型的皇冠一字排開  任君挑選  還有搭配的項鍊也都準備齊全

而且她很細心的記得: 我提過我不喜歡太華麗太大件的髮飾 

因此無論size大or小.樣式典雅or華麗  她都有準備

讓我以當下的心情跟喜好做挑選~ (謝謝小淑~ 沒想到你這麼細心呢!!)

後來我挑了這一款小巧可愛的皇冠  搭配一套的珍珠項鍊  以小公主的姿態送客 

IMG_6014-1.jpg 

這個皇冠上還有點綴小花  真的是十足的浪漫少女情懷

而且呈現出和第二套俏皮的"側邊包頭"完全不同的姿態 

讓我超有面子的送客~~

 

謝謝小淑~ 我真的成為最美麗的新娘了~~~ 美夢成真喔!!!!

訂婚多謝你的照顧~ 結婚當天還請多多指教~~  想必又是值得期待的啦!!

 

最後放一張我跟小淑的合照~ 用立可拍拍的 (感謝婚攝小白again!)

04.jpg 

我老公的朋友一看到這張  就說這個女生很漂亮  完全忽略新娘 

哀~ 被搶鋒頭了!! 沒辦法  我畢竟是人妻了嘛  哈哈~~ 

01.jpg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好婚秘也要推薦啦!!

小淑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shu10251213  有我喔有我喔!!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hu1025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