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下的不知道適不適當...但這真的是現在浮現我腦海中的形容詞...

當新娘子  真的是人一生中很特別的日子  旁人都想眾星拱月.會很自然的寵愛你體貼你

包括指導老師.助教.爸媽.朋友... 每個人都會說: "很忙吧? 你先忙自己的事  別的不用管"

這種好話平常都聽不到...ㄘㄟˊ ... (勞碌慣了  有點不習慣過這麼爽...) 

但...在這種充滿誘惑的環境下   我居然還能端坐電腦前  打開筆記  開始寫paper

 

unbelivable!!!

 

星期二跟Prof.Lai見面討論paper時   她跟我說了一件"軼事"

當年有一位中研院院士要退休  因為他德高望重  大家想替他辦個退休party慶祝

前前後後  主人&籌備人員一起安排茶會.餐會.致詞.活動... 忙了一兩個月 

好不容易當天  賓主盡歡  完美結束

這位主角--退休的院士教授--開口說了一句:

"阿~我終於可以回研究室繼續做研究了~"

 

Prof. Lai問我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說: 老師  我倒是不會這麼執著要回研究室做研究 

         但是我真的還蠻想趕快back to my routine life

教書的時候嫌煩 

趕paper的時候嫌累

寫不出來的時候想撞牆

算成績的時候想殺人

但是   一旦脫離這種生活   我還是會忍不住想趕快回到正常生活

因為正常生活代表我可以安排一個晚上去看電影  而不被婚企追著要mv

因為正常生活代表我可以計畫周末出去玩  而不被老公押著去買家具

因為正常生活代表我可以開心找餐廳吃喝  而不用擔心吃太油長痘痘不能見客

 

陳先生最近也有彈性疲乏的趨勢

最近他的口頭禪是: 等婚禮完  下禮拜我要________ (自由填空)

兩個人都很期待這禮拜六趕緊過去  把這事辦完了

才能繼續接下來的計劃

 

畢竟  結婚雖是人生大事  但還是時間軸上的一個"點"而已

難怪大家都會說: 美好的婚禮不保證美好的婚姻

因為再浪漫再完美的婚禮  最後還是要回歸時間軸上的生活

拖延的事情還是得作

出來跑的遲早要還

 

所以我現在能靜下心來寫點paper

應該給自己拍拍手了啦  (好樂迪音效: 拍手歡呼)

寫的不多  因為晚點還得出門陪老公剪頭髮 & 搬東西去會場

但是總感覺自己漸漸把生活的掌控權奪回來了

安心很多...

 

 

p.s. 即將要有一篇journal paper了~ 雖然是合著  但是也是一份心血結晶呢!!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