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小澤瑪莉亞的超高人氣... (是男人都是她的粉斯吧大概!)

平常走溫馨路線的陳先生  居然興致勃勃的要求要看 "絕命派對"

我是半買半相送  半強迫的被抓進戲院來看這部 "台製恐怖片"

Invitation only 

 

這部片以"恐怖片"的標準來說  其實算是蠻老梗的

很多地方有抄襲 Saw (奪魂鋸) 的影子 

比如模仿壁虎斷尾逃生  還有擺地攤的毯子抖開,刀阿剪阿一字排開

這些都蠻一般的   不過也有一些比較新穎的創意

像是把MOTEL情趣八腳椅拿來當手術台  還有拿汽車借電用的夾子來"烤雞"

最經典的是運用阿妹的名曲 "別再傷口上灑鹽"...喔好痛~~

 

回憶著這些虐殺的"招數"  不禁讓我想起了有一集CSI-Miami

講到一個演虐殺片的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真的被殺死 

CSI探員在詢問片場老闆關於這個女演員的人生經歷時 

老闆對於她"曾經死過的方式"如數家珍: 電死.燒死.煮來吃.腸子漏光光...etc.

對照起來  現實生活中"真實的死法"反而平淡了點... (太簡單就死了啦!)

To sum up  電影目的是在製造效果  觀眾在戲院嚇得吱吱叫  代表電影成功了

恐怖虐殺片真是種變態的文化阿!!

 

今天在微風國賓看電影  比較有趣的是影廳中有很多"阿多仔"觀眾 

怎樣叫"很多"?  我跟陳先生的前後左右都被外國人包圍   大概就是那麼多啦

電影還沒開演前  看到這麼多阿多仔  我就跟陳先生預言: "阿多仔看恐怖片很容易high喔!"

 

想當年我在Philly求學時期  有一次跟Tracy去看"咒怨二"美國版 

演到經典畫面: 人型蜘蛛貞子爬出古井  應該是很驚悚的氣氛下  阿多仔卻大聲爆笑

最後演到偉大的媽媽把古井用石塊封住的情節時  阿多仔還站起來拍手

這讓我感受到美國人很不一樣的文化: 他們真的是站在"旁觀者"的立場看電影

不管電影演得血肉橫飛  他們還是用"戲謔"的態度在觀看  訕笑電影裡的瘋狂世界

我覺得能在電影院裡看恐怖片還能大笑.還可以拍手的   大概也只有他們了啦...

 

果然  今天電影院裡瀰漫著歡樂的氣氛

阿多仔的笑聲有助於舒緩我糾結的情緒

搞到最後連我都跟著笑出來

阿多仔的笑點大都是新奇的虐殺手法

比如說看到有角色變成哈利波特裡面的 "斷頭的尼古"  他們笑超大聲

本來我嚇的半死  聽到他們的笑聲  我突然覺得那搖晃的頭顱還蠻蠢的

最後當男主角終於找到隱藏武器: 斧頭時  阿多仔興奮的拍手 

接著當男主角會意過來: 斧頭可以做很多事   阿多仔很捧場的歡呼拍手

我看著男主角彷彿醍醐灌頂的表情  結果我也笑場了...

整個場子變得很歡樂阿~~

 

我猜應該還是有人不喜歡這些外國觀眾的態度  覺得影響看片氣氛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很有趣  而且...看片嘛  不要那麼認真啦  有娛樂到就好~

 

話說回來   電影結束後.燈亮起  我跟陳先生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外國人來捧場...

原來那群外國人中.有一個就是參與該片演出的人  而且他的角色還算第一男配角

他的名字出現在演員名單時   一堆外國人還歡呼咧...

有夠嗨的!

只不過陳先生一直感嘆: 白白是演出人員來看電影   怎麼不是Liz率眾前來咧?!

我只能跟他說: 想太多了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