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英美影集   以我懶惰的程度   看影集大概是我唯一會在課外訓練英文的途徑

Sex and the City 重播加DVD看了4遍  Friends也看完2~3遍  

手邊的收藏還有Las Vegas S1-2, CSI-LV S1-6,8, Lost S1, Desperated Housewives S1-4, 24 S1-2

犯罪心理 Criminal Minds 是我最近"百廢待舉"時期的新寵  

CSI因為有在AXN帶狀播出   每天準時收看  從LV看到Miami再看到NY   我都快變成殺人專家了

對兇案類的影集覺得蠻有興趣的  所以根據網友推薦相似類型的影集  挑了Criminal Minds來看

 

Criminal Minds 劇情其實和 CSI 非常非常的類似   只不過人物的工作換了一個名稱

CSI是 crime lab analysts.  Criminal Minds 則是一群FBI隸屬的Profilers   負責根據線索去描繪犯人的特徵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   雖然我不念心理學   但是對心理學是蠻有興趣的 

讀理論我不行   但是看他們很神奇的勾勒出犯人的特色跟個性:內向.口吃.強迫症(好幾集都用這個當藉口)...etc.

感覺真的好厲害!!  現實生活中也有這種profiler的工作類別  

比起近來流行上電視綜藝當專家的心理醫生們   這些profilers犀利多了

 

不過花癡如我還是要說一下   CSI裡頭的人物比較帥氣   CM差了點... 

CSI系列裡頭   又屬原始始祖LV(官網超連結)最讓我喜歡   Grisson的學者風範讓人很崇拜

在眾多CSI領頭中  Grisson最人性化   會談戀愛又愛研究   寵物還是crime scene抓到的蟲  好可愛

Cast of 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  william_petersen

可惜Grisson不演了  沒有人能replace his role   所以...讓這部影集終止也好

不然殺不完的人   感覺漸漸Conan-ize了 (柯南化 --> 我的創新字  代表永遠殺不完的人及永遠不完結的劇情)

後續的Miami還好  除了感覺Horatio有點裝帥過頭  每個帶到他的鏡頭都要側著臉講話   很想把他的頭擺正

File:CSIMiami.jpg  

NY也不錯  只是一看到Mike就想到Forrest Gump的老長官   很難把他跟csi探員聯想...只能說他當初的演技太好了

File:Csiny-dvdcover.jpg 

 

最後   介紹這個網站  http://tv.huo360.com/ 

雖然是對岸架設的網站   但是蒐集大量影集的資料

沒事的話可以逛逛   找點新鮮貨來看!!

http://csi.wetpaint.com/  CSI 影迷架的wiki  

也是個 resourceful 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