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國文課要背四書五經   當時覺得這些文言文真是八股
隨著年紀增長   越來越能理解老祖宗的智慧   真是字字珠璣
所以 "你長大就會懂了" 其實不是一句搪塞小孩子的話  
而是代表人因年歲增長而增加生活經驗及體悟   終能理解先人話中含意
像敝人我   最近就對 "學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這句話深有所感...

 

每當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時
就會發現別人也有更傑出的表現

 

每當我滿足於目前成就時
就會發現別人也在追求更高的成就

 

然後  這句孔夫子的名言: "學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就突然的浮現腦海
如果我滿足於今日的表現   而因此停頓不再追求更多的進步
就會如同溯溪而上的小船   被後浪推呀推呀~漸漸落後~
為了保持前行的進度   我必須持續努力   甚至得比別人更努力   才能持續前行

 

這種體悟真的很奇妙
以前我爸爸都會跟我說:"你不能跟比你落後的人比阿!!"
當時我會在心裡面譙回去: 跟比我超前的人比   有什麼好比的? 人家就是比我好阿!
現在長大了   當我必須對自己的成就及未來負起責任時   就能明白爸爸的話
如果只回頭看   就永遠不會進步

 

我會加油的!!
謝謝身邊這麼多的人  有人溫暖的鼓勵我   有人則熱血的激勵我  
也感謝這些努力的人   因為他們的成就   才會讓我更加想要努力超越

 

在此特別向Frances學姐致謝~
學姊真的好棒   好積極   為了達成目標而拼了命的努力
每次聽學姐說起她的進度   都會讓我慚愧的反省一下自己的怠惰
我的個性算是蠻容易滿足.蠻隨興的   因此很容易在不自覺得狀況下停滯前行
謝謝學姊一再的激勵我~ 阿~ 這就是peer learning的真髓哩!!

 

姐~~ 我們年底要一起通過考試喔~~~ {#emotions_dlg.emotion_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