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被昱瑩發現我不會這個功能   被笑得好慘... 
原來我這樣含辛茹苦的手動編寫目錄 for so many years... 
基於 "不甘被嘲笑的上進心" + "想拯救跟我一樣笨的同胞 (還有這種人嗎?) 的憐憫心"
我終於學會了這個功能了~ 在這邊謙卑的跟大家分享~ 

Software: Microsoft Word 2007

Background info
寫作論文有所謂的 headings 的層次   舉例如下 [APA Format]

(這叫"層次一") Introduction
(這叫"層次一") Lit Review
    (這叫 "層次二")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這叫 "層次三") L1 transfer
    (這叫 "層次二") TESOL 
(這叫"層次一") Methodology
    (這叫 "層次二") Participants
    (這叫 "層次二") Instruments
    (這叫 "層次二") Procedures
(這叫"層次一") Findings
    (這叫 "層次二") ...
    (這叫 "層次二")  ...
    (這叫 "層次二")   ...
(這叫"層次一") Conclusion
(這叫"層次一") REFERENCES

Steps

0. 首先當然要先插入 "頁碼" 啦   這部分太基本就不教了...

1. 把 "層次一" 用滑鼠標註選取
2. 到 [參考資料] --> [目錄] --> [新增文字]
3. 在[新增文字] 的下拉式選單中選取 [層次一]
 "層次一" 的設定完成
4. 繼續以此類推    設定 "層次二" "層次三"
5. 設定完成後   點選[參考資料] --> [目錄] 
6. 在 [目錄] 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 [自動目錄]
 漂亮又工整又層次分明的目錄出現!!

之後無論你怎麼改變內文
[自動目錄] 都會幫你將頁數設定正確喔!!

酷吧!! 我會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