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美景當然也不能忘記填飽肚子 (這才是今天來的目的吧哈哈!)

這麼棒的景色當然不會免費給人看  所以場地費就加到餐飲頭上來啦

來之前就有耳聞: 晚餐菜單只有套餐  不可單點  價格$1680起跳

雖然早有看到四位數字的心理準備  但是看到那千位數的漲幅還是忍不住心驚

陳先生身為金主  還是個非常豪邁的金主  很大氣的叫我 "盡量點" !! (好男人!!)

於是我們點了 院長套餐 ($3280) 和 鑽石套餐 ($2280)   菜單如下圖 ~

CIMG2349.JPG  CIMG2350.JPG

院長套餐是雙主菜   但比起鑽石套餐( 單一主菜) 則少了附湯 

時令前菜選擇相同  都是三個種類 (官燕. 海膽. 拼盤)

冷盤則有變化  理論上應該是院長套餐比較高級  但選擇較少  感覺有點悶

主菜部分  院長套餐的選項也比較少  我甚至覺得價差$1000的鑽石套餐menu看起來比較美味

(難道我真是油麻菜籽命   吃不得高級貨!?!)   

不過整體而言  菜單沒有很吸引我的料理  但是誠如前言: 餐飲費實為場地費之"別名"  挑不得!

以下就一道一道來回味一下....


一上桌會先送上隨意鳥地方餐廳的招牌菜: 大蒜烤麵包 + 蟹肉奶油沾醬

這道麵包吃過很多次了  的確是很有特色  送上桌時烤得正熱呼呼的

搭配奶油沾醬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CIMG2373.JPG  <-- 可惜餐廳小氣不給續麵包  以前可以的說~ 可能經濟不景氣變相漲價吧!

 

前菜部分   陳先生點得是泰國官燕   我點馬糞海膽

CIMG2382.JPG <--官燕其實就是燕窩  服務生說有加金華火腿  湯頭很鮮美  感覺很滋補

CIMG2383.JPG  <-- 可直接吃或包著海苔吃  陳先生說很好吃  但味道重了些

我不太吃海膽   但也嚐了一口  海味很重   但的確好吃 

海膽上還有將太的壽司裡面說過. 新鮮海膽的顆粒  感覺真的很新鮮的樣子!

 

接下來的冷盤   陳先生點 煙燻犢牛舌及小牛肉佐義式金槍魚醬   我點 炭火烤黑鮪魚上腹叩品

CIMG2385.JPG  <-- 薄薄的在盤子上鋪著牛舌及牛肉  上面有橄欖點綴  加上大量所謂金槍魚醬

牛舌跟牛肉都很鮮嫩  但我分不出哪個是哪個  搭配微酸的橄欖很美味

但是對於"金槍魚醬"部分趕到有點冏  感覺跟美乃滋一個樣...  

CIMG2386.JPG  <-- 黑鮪魚是今天最美味的一道菜 

剛上桌時  我還覺得只有兩小片真是寒酸  夾起鮪魚肉時又覺得怎麼這麼結實.該不會是還沒退冰完成吧!

但一放入口   先前的疑慮馬上煙消雲散   喔買尬!!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魚肉阿!!

口感嚐起來像去掉騷味後的豬肉  白花花的油脂部分像是五花肉的油脂一樣柔軟 

天阿  終於可以理解每年季節一道就一堆饕客搶食黑鮪魚的原因  因為真的是太好吃了!!

30元壽司店的鮪魚壽司  一度讓我覺得鮪魚是一種很沒味道的魚 

現在因為這片黑鮪魚  我又重拾對鮪魚的信心了!!  (將太做的鮪魚腰壽司   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讚?!)

 

因為院長套餐少了湯品  所以當陳先生的 巧達海鮮湯 上桌時  我已經開始吃主菜 塔斯馬尼亞活龍蝦 了!

CIMG2391.JPG  <-- 這道湯品內容物非常豐富  有隻大蝦還有干貝

最上面那一塊方型物  狀似豆腐  在昏暗燈光下陳先生叉起來咬了一大口  才發現是麵包  哈哈

裡頭的蝦子有夠大隻  應該是明蝦類的   肉質Q彈紮實  很新鮮的口感

CIMG2393.JPG  <-- 對伴剖開的大龍蝦  佐著檸檬口味的醬汁

龍蝦蝦肉也是Q彈緊緻  感覺這隻龍蝦生前應該很愛做運動  超結實的!!

我發現在它的面前我變成肢體殘障  用刀叉要拆解它的肉真是有難度

醬汁甜甜的  青綠色部分是檸檬peel  很能解膩  

 

接著陳先生的主菜 羅西尼式香煎填鴨肝與美國特選菲力牛排  送上桌來 

我的主菜之二 (安可盤)  黑松露末網脂小羔羊排宇香煎極貝辣茄莎莎  也來了

(還好有把menu拍起來   否則這麼長的菜名真的記不住!)

CIMG2400.JPG <-- 上頭厚厚的是煎過的鵝肝  下方則是烤過的菲力牛排

這道菜是 "今日我最靓" 之一  鵝肝煎的香香的  外層有著酥脆的口感  內在則維持鵝肝一貫軟若奶油的質地

牛排經過炭烤  散發著炭火的香味  搭配香脆鵝肝  肉鮮味中帶著鵝肝的鹹味  真是絕配!!

很多地方的鵝肝料裡是直接將生冷切片放在牛排上  用牛排的熱度來加熱鵝肝  (如:情人節吃的紅屋牛排館)

鵝肝冷冷的口感  跟熱騰騰的牛排不太搭  有時甚至覺得有些多餘

但這次吃到煎的香脆的鵝肝  才知到鵝肝也可以這麼美味  "煎"可以引出鵝肝的鹹香  搭配肉類正正好!!

CIMG2399.JPG  <--一塊小小的小羔羊排  還有不太起眼的干貝  被醬汁的顏色掩蓋了

小羔羊排真的很鮮嫩  羊騷味幾乎不存在  干貝口感也不賴  很肥美的滋味

不過感覺少了一點... 這麼大的盤子只擺一隻羊排?? 太空洞了吧~

 

主菜都吃完了  晚餐也到了該收尾的時候

CIMG2407.JPG <-- 這是鑽石套餐及院長套餐才有附贈的甜點拼盤  終於感覺到身為院長的闊氣了

左上: 提拉米蘇及手指餅乾  <-- 因為跟挑食的陳先生交換了南瓜布丁  所以沒吃到這道  看起來普通 

左下: 現蒸的南瓜布丁  <-- 我覺得很好吃  沒什麼南瓜味  口感很綿密  陳先生挑食的要死  堅持不肯吃

右上: 水果盤  <-- 陳先生還是挑食 (這人怎麼這麼難養阿?!)  除了火龍果我全喀掉了

右下: 果汁冰沙 (柳橙汁  內有果肉)  <-- 好喝!!!

CIMG2408.JPG  <-- 我點的冰咖啡不加糖   喝起來真的很苦阿!!

CIMG2409.JPG  <-- 陳先生的奶茶  甜度正常  卻比我的好喝n倍

個人覺得它應該本來的紅茶底就不賴  才會如此有茶香  早知道就點紅茶了!!

 

整體而言  因為每一道菜都只有一咪咪  所以全部吃完並不會太飽

我甚至還覺得有點不滿足  (嘖嘖  胃口養大了!)  肚子有點餓

不過其實吃到這種飽足感是最好的  畢竟晚餐吃完就要睡覺  不想胖死就得節制一點

不過菜色真的普通  感覺不值這個價錢 

但是還是那句老話 : 餐飲費實為場地費之"別名"  挑不得!!!

燈光美氣氛佳  食物就...能過得去就好了!!

 


 

額外一提的是: 服務不怎麼樣!!

聽網友說會一直巡桌. 幫忙摺餐巾的狀況  完全沒發生在本次用餐時間

用餐途中我一度弄掉了叉子 (龍蝦肉實在太韌了  叉子沒抓好就彈出去)  請服務人員換一隻新的給我

結果叉子 一去不回    沒有叉子是覺我怎麼吃啦~

後來在服務生來送餐時緊集攔截  再次要求後才送過來  真是蠻脫線的 

最後結帳完離開時  店員也沒有很熱忱歡送的感覺 

反到是急著把我們迎到電梯邊   按了電梯後就站著發呆  一副巴不得趕快送走我們的樣子

難道是想說錢已經入袋了就隨便招呼嗎?? 真是現實阿~

 

(Part 3.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