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我弟聊天  聊到他一個同學(代號: 流星花園同學) 

我聽一聽  直覺的認為他的行為屬於宅男  不過我弟顯然不認同

我看我弟一副想替他同學平反的樣子  我也有點動搖...覺得我是否判斷錯誤...

所以就忍不住想了一下: 到底 宅男 的定義是什麼咧...?

 


根據 Wikipedia:

一般相信,「宅男」最初的定義即從御宅族的連用法而來。「宅男」的原意就是男性御宅族,女性則稱「宅女」。但是隨著人們使用,「」這個字的定義,已經被人直接聯想到中文字「宅 = 家」的用法,實際上此用法也沒有錯誤,因此現在大部份的人使用宅男或宅女這個字眼,一般而言是指不善與人相處,或是整天待在家生活圈只有自己,使用上大多是為貶意。

在使用方面,「自嘲」以及「用在他人」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是在自稱,「我是一個宅男」或是「我真是宅」的時候,代表的意義通常是「我足不出戶」或是「我看電視玩電腦一整天」等。但是如果是用在他人身上,如「醒醒吧!宅男。」「你這個阿宅」等的時候,其意義就是只會幻想、嘴砲或是在家裡不出門與他人交際、不注重個人衛生等負面意義。也就是說,在一般人的心裡,宅男這個字可能更貼近於家裡蹲(也就是隱蔽青年)。但是仍然有不少人認為「宅男 = 御宅族」所以對這些使用方式錯誤的人進行反駁,反而更加深了對宅男這個字的誤解。而一般人對御宅族亦往往存有偏見和誤解。

「宅男」是因應台灣文化的不同,而從「御宅族」轉變而來的衍生詞。除一般大眾之外,在ACG界活動的網友普遍堅持「御宅族」的原意,以期保留此詞出自於日本的正統性。


 

簡單的說  宅男的原始定意是指 "待在家裡  足不出戶"

所以這樣說起來  我弟的同學應該不算是個宅男...

以下是我弟的同學的生平簡介  大家判斷一下:

 


他曾經自己安排行程.辦護照.買機票.訂飯店.  前往日本自助旅遊10天

但這10天中有8天都待在秋葉原  主要活動地點是JUMP漫畫的中心大樓

然後在那邊把家財散盡  用到差一點快要沒錢坐車到成田機場

於是他曾經到當地有名的豬排店去  點一碗日幣 $100 的莎拉  牛飲6杯冰水止飢

話說今天這位同學下午到我跟我弟的住處拜訪 

原因是因為他來學校打網球  從上午10:00打到下午2:00 

然後發現悠遊卡只剩 $-22 (負數喔!)  所以他拿出$100加值  結果身上只剩$37

於是他打給我弟  說要來我家跟我弟買一包泡麵吃  順便喝我們家免錢的冰水

結果他真的來了  吹了冷氣  跟我弟買了$20的統一肉燥碗麵  喝了好幾杯冰水  然後閃人


 

照我弟的辯解  他覺得他同學其實還蠻有行動力的  也會打網球跟踢足球  不算是宅男

但我當下的直覺是: 這個人感覺不善於與人接觸. 不善生活的樣子  是個宅男

我跟我弟討論了一下  覺得我一直詆毀他同學有點拍ㄙㄟˇ  所以我沒堅持下去

回房間後也深自檢討了一下: 從定義上看來  這個男生並沒有宅在家  所以不是宅男

但是行為感覺很超脫社會現實 (去日本秋葉原泡8天?!)

                                        (進豬排店吃沙拉?)  <-- 這對美食主義者真是不可原諒!!

然後不善交際.不夠社會化 (跟同學"買"泡麵?) <-- 會凹一點的就叫同學請吃飯或借錢就好了阿

                                                                   下次再請回來就兩不相欠  又能增加見面社交次數

也許真的不能用宅男來稱呼他  但是也覺得他很不平凡

這樣子要用什麼方式來形容他比較好咧...?

 

大家覺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