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回台中時  從家裡訂的聯合報剪了廣告截角  可以免費參觀台灣博物館展出的抹香鯨

碰巧最近"百廢待舉"  學生成績算完了  在資格考成績放榜前也不能move on 的很

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殺到台灣博物館去觀賞免費的展覽了!

相片1716.jpg 

 

台博館就在二二八公園裡面  我在台北七年  經過這裡幾百次  卻一次也沒進去過

實在是欠缺了一點人文素養  還要靠今天免費票才會光顧  慚愧慚愧 

不過話說台博館全票只要 nt$20  即使不是免費入場  這種票價也是相當便宜

裡頭的展覽布置得相當好  感覺相當用心  花 nt$20 買票的cp值算相當高

加上我現在有了經驗: 無論是參加什麼活動  都要善用主辦單位提供的團體導覽服務

自己一個人走馬看花  常常會忽略掉展覽傳達的知識 

有了專業的導覽  不但可以聽到豐富知識   團體導覽又是免費的  酷! 知識真是invaluable!

 

抹香鯨的骨骼很長   不過"頭"大概就占了總長度的二分之一吧   好個大頭仔!!

導覽人員說奧運金牌游泳選手一秒鐘游2.3米  但是抹香鯨一秒鐘游動8米   超快

鼻子長得位置比眼睛高  吸一口氣可以用90分鐘再換氣   真是心胸寬大

相片1710.jpg 

抹香鯨屬於齒鯨   牙齒就長這副模樣   不過這副骨骼上安的是 "假牙"  因為真的牙齒已經腐爛的樣子...

相片1711.jpg

不過不管這個骨骼怎麼被處理   還是有一點點的魚腥味... 有種鹹魚的感覺哈哈

 

館內還有國家公園的展覽   分成 "山之美" 和 "川之美" 兩種   展示的資料都有中英文對照

我特別認真的把英文都看過了...  做個老師  總是該活到老學到老.... XD

在這個展覽區   我有參加了導覽   因此聽到不少資訊   感覺獲益良多

大家知道現在國家公園有幾座嗎??  答案是 7座

除了小學時代背過的 "墾丁"."太魯閣"."玉山"."雪霸"."陽明山"  及國中課本補充的"金門" 外 

多了一個2007年1月18日才設立的 "東沙島國家公園"  主推coral atoll 環礁地形

大家知道現在台灣有幾族嗎?? 答案是 14族

我也不知道哪14族  還好當時導覽員提問時我沒白目到舉手說 "九族" 咧...

居然是個國小學生舉手說出正確答案   果然 "百萬小學堂" 那個節目不是玩假的

真是後生可畏... (教過我的老師們對不起...我已經把學過的東西都還給你們了~~)

 

台博館本身相當富麗堂皇  當初是日本人的台灣總督住處  

但是建築本身採歐風設計  挑高廳堂加上廊柱及掛燈   很氣派呢

相片1722.jpg 

這個漂亮的樓梯讓我想起周慧敏以前拍絲逸歡洗髮精廣告的場景   好豪華阿  

相片1723.jpg 

 

雖然寒流來襲   但是白天有太陽感覺還蠻舒適的

今天雖然沒男人陪   但是自己逛了展覽   覺得還蠻開心的

只是聽導覽花了1hr30min  站到腳痠  最後走馬看花的把剩餘展覽逛完

我就殺到館前路的麥當勞吃下午茶休息了... (累)

相片1728.jpg 

經過台灣銀行門口還看見東森的SNG車   還有記者大哥坐在椅子上發呆

據說特偵組就在附近  看來記者大哥不畏寒冬也要守候...辛苦了!! 哈哈!!

相片1730.jpg 

相片17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