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我的"事業"生活   陷入"理想"與"現實"的掙扎中

是該堅持理想  以一個研究人員的標準來自我要求  成為qualified researcher ? 

還是該看清現實   務求趕緊畢業  脫離不上不下的學生身分   做真正的adult ? 

我無法為自己定位  情感上很希望趕緊脫離學校  理智上卻希望能有研究精神

愛情與麵包不能兩全  理想跟現實也只能選一邊站阿...

 

偶爾我會覺得對自己無比的失望 

早在當初我決定唸完MA就回台灣時   我就該認知我已經放棄"理想"了

應該要以"現實"為主  看清自己選擇當學術界的次等公民  選擇走wasy way

可是在廿博士班的過程中  屢次我又受到老師們的研究熱忱影響

又希望對自己能有所期許  希望也能成為一個有研究道德跟理念的學者

我有時候會討厭.甚或看不起那些想抄近路.偷懶.一心只想求快的人

但有時候我又不願意當個十年寒窗苦讀.為了理想寧願餓死的書呆子

我很崇拜學姊  非常有衝勁的在拼畢業

我又很崇拜我的指導老師  我非常欣賞她的研究熱忱跟態度

某方面來講我希望能跟老師一樣  當個好的學者  作個稱職的PhD

但是某方面我實在很想趕快離開這個學術無底洞 

我想賺錢   我想獨立   我想結婚   我還想做很多別的事情

但是現在卻被困在這裡  還看不到什麼時候可以脫離

(我這不是跟陳前總統一樣  被困在看守所了嗎? 我也想住寶萊豪宅阿哈哈哈)

 

陳先生是個非常走"現實"路線的人 

跟他在一起久了   我好像被brianwash的更現實了一點

陳先生說得好:

"誰說維持論文的quality就要很久農畢業? 也可以又快又好阿"

這真是人人會說的風涼話 XD

不過不是沒有道理的...

但是又快又好得花多少氣力呢?

又快又好需要多少才華呢??

埃埃埃...

 

如果現在有人來問我要不要唸博士

我一定立刻會說: 千~萬~不~要~!!!

真的不要為了多當幾年學生就來唸博士

除非把進入學校當作是剃頭出家   有著苦休精神

否則我一定要說: 唸博士  這個cp值根本不划算  省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