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久沒看日劇!!    從博士班之後就戒掉看日劇的癮了
這次為什麼又重蹈覆轍.重出江湖.跳入火坑呢... ??

 

1. 因為我自詡為東野圭吾的書迷
2. 因為福山雅治超帥
3. 因為網路載點難得的快速...

當然絕對不會是因為柴崎幸的因素...
臭臉幸是我愛恨交織的一個影星...
她的臉蛋漂亮得很有個性    但是看起來像隨時都在生氣 
可是這種臉在 "鬼來電" 這種類型的片子裡又特別有說服力...
不過在此難得的推薦一下臭臉幸在這部片的演出...
極致的裝可愛 + 裝熱血 
好幾次看到她杏眼圓睜的表情    我都會笑場...
 
為了配合日劇黃金組合principle   編劇硬是創造出新角色 "內海薰" 給柴崎幸扮演
把原本當家的 "草雉刑警" 當作 過場 的角色...
基本上我不喜歡這樣的人物設定   很老套 (兩個男主角也能演阿   幹嘛一定要找個女生呢?)
不過後來都專注在劇情上    就比較不去在意這種細節背景了

不過剛剛說這樣的人物設定很老套    其實這部日劇的編劇也很不新潮
很多手法都搞得太公式化    比如說湯川學破案前一定要寫一堆數學公式
(我猜福山雅治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吧   我本想對照看看是否每集都寫一樣的公式   後來算了)
怪咧...又不是每個案件都需要算sin.cos.等三角函數   還是開n次根號成以多少平方之類的
每次都硬要寫    感覺就很像柯南破案前一定要推眼鏡.金田一推理前一定要以爺爺的名字發誓一樣
硬要幫他安排一個 ritual   不太自然

除此之外    劇情的安排本身都還蠻不錯的    不會偏離原著太多
很多大牌演員來客串    排場很大器    觀眾看起來會有 "超值" 的感覺
目前看到 唐澤壽明  廣末涼子   香取慎吾   句說之後還會有深田恭子   釋由美子   崛北真希
排場跟 HERO 很像    有時候看每個單元的主角比看整部片還過癮

總之還蠻推薦的   鼓勵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還蠻期待 預知夢 這個單元
以及之後電影版  嫌疑犯X的獻身
看到自己喜歡的作家的作品被 "形象化"
還蠻開心的!!

p.s. 東野圭吾的作品   近年來被拍成日劇還包括 白夜行: 山田孝之.綾瀨遙
                                                                   手紙: 山田孝之. 澤尻惠里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