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安琪寶貝的inspiration (安琪你又被點名了哈哈哈!)
當我看到安琪的留言    再回頭讀自己寫的文章
這才發現   原來 "答~案~就~在~影~片~中~~" 

念博士班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個職業了
我的字裡行間的埋怨   簡直就跟在抱怨上班不如意一樣嘛

如果不要把唸書想成太崇高偉大的志業
那麼其實唸書就跟工作沒啥不同
上課 (上班)   接case (寫報告加班 (敖夜趕報告)
唯一不同的只是時間比較flexible   不用坐辦公桌
(但是要坐書桌   哈哈哈)
要在這個職位上獲得晉升    就是要做出業績 (發表論文)
等到累積夠年資 (起碼5年才能畢業) 跟資歷 (寫出博士論文)
我就可以獲得promotion (畢業啦! 當教授去!)
還可以獲得加薪 (教授的收入不低阿哈哈哈)

這麼分析起來    念書不就跟工作一樣嗎?
所以   我只不過是在從事 "自由業"   

這樣想    反倒會讓我比較甘願面對目前不上不下的窘境

我也是在 "工作"阿!! 不要把我當學生喔!!! 
既然就是個工作    那就好好的做它就是了
不能做一行怨一行    要甘願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