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外來因素   致使我對陳奕迅一直抱持著矛盾的情感
我欣賞他的歌聲    很乾淨    自自然然的唱卻讓人感覺到深刻的感情    不虧是K歌之王
我也很欣賞他的歌曲   可能人紅所以能請大牌幫忙製作   每一首歌都是佳作   歌詞棒編曲也棒
最近在聽他的 "1997-2007跨世紀精選"   真的每一首都是主打歌阿!



看到曲目就覺得很吸引人    對吧!!

然後才發現林宥嘉很喜歡唱陳奕迅的歌   唱得很迷幻    
跟Eason本來乾淨卻情感豐富的唱法很不一樣

不過    我對Eason的矛盾情感到底是什麼呢?

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心平氣和的聽 "愛情轉移" 這首歌
每次聽到還是覺一股很鬱悶的fu.... 
那首歌的旋律真的好聽   辨識度又高   光聽到前奏就能認出這首歌
歌詞寫得也好   林夕已經是神的階級了... 他寫的詞我還要上網找interpretation來解讀
(不過解讀出來更傷心就是了....)

還有    託陳先生的福    現在我也不太喜歡 "淘汰"
歌曲曲風並不悲傷   歌詞也一部分也蠻白話蠻好笑的
但是仔細的看看歌詞內容   其實是會讓人難過的
看到那樣的歌詞    聯想到那樣的故事    整個就讓我很不蘇胡...

我想   這就是Eason厲害的地方
他把每一首歌都唱成一個故事   使得每一首歌都能被聽眾賦予各自的故事
當旋律搭配上背景故事之後   就具備很強的情緒感染力
因此大家都喜歡Eason的歌   (儘管他的爆炸頭很好笑)   
                                                   (儘管他身材胖胖的很居家)
                                                   (儘管他是著名的"身體部分殘缺"者)
也因此我對他如此矛盾....

不過話說今年我有去看Eason的演唱會喔 
冒著雨看演唱會實在太年輕人風格了   我想我再老個幾歲就不會這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