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 是 year 2008 難得的假期  (端午節及中秋節會碰到星期日但不補假...Orz )
我對紀念偉大的228興趣不大   正好剛開學比較悠閒    想把握時間去走走  
加上逛bbs時   很巧的看到有人要出讓烏來的溫泉泡湯券   剛好來得及在227面交
天時地利加上人和   於是我愉快的踏上這次烏來泡湯之行

228   天氣涼爽但乾燥   可以說是個 "好天氣"  
相當適合泡湯及外出   真是天助我也

227晚上做了一些行前的 research   大概勾勒出遊玩的路線及行程
既然228早上   陳先生想多休息一下    我也想準備星期五要上課的教材
於是我們下午1:00才從公館出發    驅車前往烏來 
多虧陳先生做了路線調查    開了莫約50分鐘後   順利抵達烏來老街



今天天氣好又是假日   大家跟我英雄所見略同   想出門走走
所以人潮蠻多的   停車場大排長龍   
運氣不錯   雖然被後面的車一直往前擠   但卻剛好擠到一個即將離開的車旁
在我奮勇衝下車先去佔位置的無恥行為下   順利的佔到車位

第一站先去泡湯    我買的湯券是 烏來名湯 溫泉會館
原價 $500 / per person / 1 hr   我買轉讓的團體票價只有 $300 / per person

由於室外湯屋要等候一小時   所以選了室內湯屋
進到湯屋的那一刻    有種 "大吃一驚" ==> "大失所望" 的感覺
湯屋好小    大概只比我房間大一點   裡頭就直接是浴池   連個玄關都沒有
為了使花費的錢獲得最大效益   我做了很沒公德心的事情: 把冷水池及熱水池都放滿
(但是冷水池... of course 連把腳放進去都沒有... 偶怕冷死...)
熱水池很舒服   不過說真的你說那是溫泉水還是自來水    我也分辨不出來
單純的來說    就是泡了個熱水澡   全身熱呼呼的很舒服
泡完湯後   還附贈每人一份茶點   包括一杯飲料及一份點心
我選了冰咖啡    點心是虎皮蛋糕   這間店附贈的茶點還算蠻有誠意的
(起碼不是糖果一顆或是餅乾一包之類的...又不是來捐血哈哈)

第二站就去逛老街啦
這間烏來名湯位置很好   就在老街起點附近   泡完湯就可以直接走去逛老街了
當然   在我辛苦做的research之中   "吃" 是最重要的issue
為了要達到 "少量多樣" 的有效率吃法   我跟陳先生訂好作戰策略: 什麼食物都買一份分食就好
一走進老街就先買了原住民食物 "小米麻糬"   吃起來很像烤熱的年糕    綿綿密密
接下來買了 "黑豬肉香腸"   這個真的好吃   炭烤到香腸外皮有點焦脆  
一口咬下   還有肉汁(還是肉油??!!)流出來   好吃到讓我忘記擔心吃了會胖這件事...
沿途邊走邊吃   陳先生看到有人在吃烤肉串   受到吸引
於是我們在老街盡頭. 快過橋前的攤位   買了 "烤山豬肉串"   
灑點辣椒粉   山豬肉吃起來多汁味美   一口肉一口青椒   很過癮

過了橋及前往第三站   也就是有名的 烏來台車

"台車"  英文叫做 log cart    可以推斷應該是以前載運木材的貨車
車廂很小   每節車廂只能坐4個人   一串車有5節車廂 
雖然買票時前面排隊人數眾多   但是沒有等候太久   因為車子班次蠻多的
這車坐起來實在粉~刺激    因為車速很快   車子搖晃到一個不行
經過山壁邊緣   車道超級狹窄    與下山車會車時    兩台車距離大概只有一隻手臂長
顛顛簸簸的爬上山    最後要到站前    毫無預警的閃進一個黑漆漆的隧道
當下有種來到遊樂園的鬼屋的感覺... 哈哈哈 (我有小聲尖叫了一下...很配合演出吧!) 

下了台車就到達烏來瀑布了    根據網友的意見   這是最適合觀光客拍照的景點
瀑布不大   從山頂上流洩而下    八股點來形容是像 "絲絹般" 瀑洩   務實點說就是 "水量還蠻足的啦"

從烏來瀑布這邊抬頭看   就可以看到烏來的另一個景點: 雲仙樂園的空中纜車
號稱跨越兩個山頭    我個人是覺得看起來比貓空纜車還恐怖... 
(起碼貓空剛朵拉是新的   這個纜車看起來好舊喔...)

(這是陳先生用他的手機 Samsung G808 變焦拍攝   這手機了不起  
  距離超遠還能拍得到   功能媲美數位相機)

由於我跟陳先生都是 100% 的 "觀光客"   到景點的目的就是照相    
加上台車 17:00 就休息了   走下山會會累死.... (我還穿有跟的鞋子咧)
所以我們很快就搭著台車下山了

接著走回老街    準備找地方吃晚飯
經過橋頭時   因為山豬肉香腸時在太好吃了   我跟陳先生又買了一串
橋頭有好幾間賣香腸的   每一間都大排長龍   台灣人果真是喜歡排隊的民族...
邊吃邊走    經過 高家冰溫泉蛋創始店  前一晚我在作research時就打定主意要品嘗
於是我卯起來買了一個 "溫泉蛋"   及一個 "紹興酒蛋"
還買了一盒外帶    準備帶回家孝敬父母  
上回有家長送我媽媽兩顆溫泉蛋   我媽像珍寶一樣捨不得吃它   還留了半顆給我回家吃
這次我買了一盒共10粒    我媽總不用再捨不得吃了吧!! 
(我真孝順哇哈哈  )

最後陳先生選了一間老街起點較近的店當作晚餐的地點
叫了 "竹筒飯" "炸溪蝦" "山苦瓜鹹蛋" "桂竹筍湯" (關於食物   我的記性驚人!!)
竹筒飯很普通   我覺得是店家做得不好   裡面除了糯米飯外一點料都沒有  
炸溪蝦很好吃   不過這道菜到哪邊吃起來都是這個味道   所以只能說 "達到水準"
山苦瓜是綠色的   看起來像綠花椰菜的切片   吃起來還是有苦瓜的苦味   但蠻清脆的
桂竹筍好吃   湯好喝   我覺得這道菜是這一餐最滿意的... 


吃完   已經 18:00 了   差不多該踏上歸途
離開烏來時還塞車   花了半小時在山間小路
陳先生車上放蔡Jolin的 "看我72變" 專輯   
塞車無聊之際   我便拿傳說的鬼故事來跟陳先生抬槓   提振精神
事隔這麼多年   現在聽到那一聲 "哥~" 還是蠻毛骨悚然的   哈哈哈

成功的烏來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