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星期五晚上待在家了
因為陳先生的拜把兄弟來台北串門子
所以我被遺棄在這個 lonely Friday night .... 


Friday night 是個很特別的時間點
失戀之後才深刻發覺 Friday night 的隱含意義

請容我為各位看倌整理一下我發現的 Friday night 的特點 
First, 在星期五的夜晚   MSN上線的好友人數只有平日的 1/3
Second,  在星期五的夜晚    待在圖書館的人數只有平日的 1/3
Third, 在星期五的夜晚    台北市街頭狂歡的人數比平日多出 1/3
Fourth,  在星期五的夜晚    台北街上臨檢的警察數比平日多出 1/3

神奇的星期五夜晚    反映出一種獨特的都市生活
可以說 "它" 很空虛   平日上班壓抑的人只能在周末夜晚狂歡
也可以說 "它" 很華麗    台北城內到處在進行促進經濟發展的消費行為
無論是哪一種評價    都無法否決 "它" 獨特的頹廢魅力
只要嘗試過這樣的生活型態    漸漸就會習慣 "它"

我也已經被這種生活型態給制約了
我開始習慣星期五下午 5:30 教完書後   衝回家   洗淨一身疲累   
換上最sexy的衣服   畫上最in的妝   穿上鞋跟6cm的高跟鞋
然後花枝招展的出門    或許去吃頓飯,或許逛個街,或許唱個歌,或許看個電影

從前的我很居家    週末的夜晚我只想窩在家裡    洗洗衣服擦擦地板    
看幾部平常沒時間看的影集   或上BBS catch up沒看的文章

剛開始嘗試新的生活型態   是在我失戀之後
每到周末   每天掛在MSN上聊天的朋友們都銷聲匿跡    狀態顯示 "上線" 的我...真可悲...
為了避免這種孤單的狀態讓我觸景傷情    我開始拼命約朋友出去
就算只是吃頓飯聊個天也好   儘管有時我並不餓    但我 enjoy 這樣有伴陪著歡笑的feeling   

這種社交活動進行數個禮拜之後    漸漸得我也喜歡上了這樣的生活
一個禮拜能有一個夜晚   理直氣壯的把自己打扮漂漂亮亮    
招搖過市   花點錢   享受繁華都市的奢華娛樂    
然後多晚回家都沒關係   因為隔天不用上班也不用上課
可以盡情放鬆自己    合理的遺忘還沒念的paper數目    及未完成的研究計畫

幾天前    當我知道我將有個沒有約會的 Friday night 時  
我以為自己會很開心   難得可以悠閒的待在家吃個飯   觀賞第一手的星光大道播出  
有一缸的衣服待洗    地毯也該用吸塵器清一清   還有該幫自己敷個臉美容一下
於是考量再三之後    我沒有邀約任何朋友    決定下了課就回家
結果呢... 我煮了飯    搭配紅酒牛肉調理包   還有弟弟買的星巴克冰Latte   
吃晚飯時   欲罷不能的看了兩集 Desperated Housewives   
洗個優閒的澡    擦上保養品   把衣服丟進洗衣機    打開電視跟電腦

THEN???

I started to feel... bored.
    
這才發現星期五晚上除了星光大道還真的沒什麼節目可看
這才發現星期五晚上我堂哥邀了一票他的朋友在客廳抬槓
這才發現我弟弟會買星巴克犒賞自己一週的辛勞 (還不忘買給他姊姊   真上道!)
也算是種生活體驗吧  

不過 有件事再次得到了證明:
週末的夜晚 無論我多麼悠閒 都沒可能專心下來作正經事
我本來安排自己洗完澡可以備個課 結果咧...摸來混去就是星光大道開演的時刻了

哈哈哈哈!!
不出門 就在家狂歡吧 enjoy being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