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王牌大眼睛還是超級大眼睛我忘了
總之是中天綜合台陶晶瑩的新節目
剛剛吃泡麵時看到重播   因為主題有趣又邀請到我最近蠻注意的一個人
所以就跪在電視機前面把這個節目看完了

主題是: 愛情中的女王與賤民
女王代表: 蔡淑臻
賤民代表: 喬喬, 余秉諺, 毛毛
女性主義代表: 李昂

猜得到我特別注意的人是誰嗎?
沒~~有錯!! 就是毛毛!!
剛看到她跟康康分手時   我無聊就隨便搜尋閱讀她的網誌
看看她的文章覺得真是個似曾相識的經歷
雖然我不喜歡康康當然也不會特別偏愛毛毛
但是看到她的故事還是覺得頗感同身受

怎麼感同身受就不提了
因為今天看節目時發現她已經談了4次戀愛
我本來以為她這麼慘兮兮的是因為是初戀
結果只證明她是個沒有記取教訓的愛情奴隸   而非純情小女孩
當然就不能跟她的豐富經歷對比了...

但是這個節目在陶子的引導下進行的很吸引人
至少我看到不少值得我深思的issue
比如說   出錢供養對方這回事
還有   怎麼寵壞另一半
還有   怎麼面對另一半劈腿

陶子說   她之前誤信了一個作家的意見: 要報復對方的方式就是寵壞對方
如此這般   當對方離開你後   還會不習慣失去你的好   不習慣沒有你的疼寵   
然後走不出來   也無法看到更好的人
這個說法陳先生以前也很自豪的說過... 所以讓我對陶子的這段話印象深刻

李昂算是權威的女性主義者? 我倒不這麼認為
但是她提出個說法   我倒覺得很貼切
她說愛情中沒有"好人" "壞人"    只有權力關係
比較愛另一方的人   就會比較弱勢
比較不愛對方的人   自然就容易佔得發號施令的位置
因此要對自己有"自信"    不會過度依賴愛情   也就不會成為感情中的奴隸
這個解讀讓我很有同感   缺乏自信的人   很容易就被另一方支配而成為弱勢的一方
即使到現在我對自己還是缺乏點自信阿... 對任何愛情的承諾我還是會抱持懷疑態度
起因於懷疑自己有沒有好到值得被這樣對待    因而衍伸成懷疑對方說的話有幾分可信
這還真是個可悲的狀態

毛毛提到她覺得感情是個輪迴
在前一段感情中比較強勢   到下一段就會被吃死    以此類推
聽起來還蠻具有validaty的

總之是個不賴看的節目
我很喜歡陶子    儘管她說話有時很尖銳    但是她真的很聰明    反應很快

吃飽飽的來發表個心得而已
沒別的意思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