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編輯.jpg 087.jpg

看官們  您說說  這幾張拍得有沒有新娘雜誌model的fu呀??

小妹我姿色平庸  才疏學淺(干這什麼事?!)  卻能拍出這麼上相的照片兒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這位幕後推手--阿豪 (我都敬稱一聲"豪哥"啦) 

我跟豪哥的緣分很曲折  但最後老天爺還是派給我最棒的選擇~ 我是幸福的新娘啦~

 

話說當初在挑結婚場的婚攝  當時就受豪哥的作品吸引  email都寄去詢問細節了...

不巧  那陣子我正在跟陳先生賭氣  覺得他不夠參與婚禮籌備這一塊

所以我就把這個決定交給他去做  要他自己挑婚攝

想當然耳的  陳先生當然是拖拖拉拉沒去看  選擇權不久後又輪回我手上

(好啦  平衡報導一下  他那時候都在忙著新屋裝潢的監工  號稱心力交瘁...)

和小淑聊天時  小淑提到她有一位認識的婚攝  很不錯  問我有沒有興趣認識一下

名字一報上來: 挖哩! 不就是那位一度論及婚嫁...不是啦...論及婚攝約定的豪哥嗎?!

之前就很喜歡他的作品  現在又加上小淑.親上加親(誤)  我立刻高興的向豪哥提出邀約

未料此時豪哥已經另有安排場次... 正讓我感嘆命運的無情時...好運就跟我招手了!!

豪哥還記得我之前的詢問.加上小淑的請託  決定辛苦自己來成全我的婚禮 (太偉大了)

於是豪哥決定當天他要利用高鐵趕場.在不影響另一場婚禮的前提下  來幫我拍攝

感謝豪哥!! 這段曲折的緣分  讓我更確信是老天爺的安排阿~ (仰望) 

 

豪哥在婚禮前一天  就跟我說好: 當天只要有時間  就會幫我們多拍幾張

這真是個再棒不過的offer了~ 哪一對新人會不希望多留下一些美麗的記錄呢?!

果然豪哥當天等小淑幫我化好妝後  立刻開拍~ 直到新郎來迎接我之前  一秒都不浪費

拍出一張張媲美model的照片~ 讓我後來看到照片時  驚呼連連: 這是我嗎?! 太漂亮了!!

089.jpg 111.jpg 123.jpg 126.jpg

連我跟陳先生手機連線的畫面  都可以拍得很唯美 

豪哥  你會不會太強了一點?! (驚嘆~)

感謝豪哥  當天真的讓我過足當新娘子的癮  超有面子的!!!

 

豪哥拍照的細心當然不僅止於新娘本身  周遭的人和環境都一併兼顧

而且豪哥最厲害的是: 總能取到很有感覺的角度.照出很"有感覺"得照片

242.jpg<-- 看過照片的友人說  豪哥把我跟我老公的互動拍得很溫馨

 279.jpg <-- 的確  豪哥總能捕捉到陳先生體貼的小動作

364.jpg  366.jpg <-- 事實上我那當下一直在偷笑  因為教會的人很早就預言牧師會起鬨叫我們"親一個"!!

儘管新娘子自己不專心  豪哥還是可以將交換誓詞後的kiss處理的非常唯美  技術高超的咧!!

 

389.jpg 390.jpg 391.jpg 392.jpg 393.jpg 394.jpg 395.jpg 396.jpg

丟捧花六連拍  當時背對著觀眾的我  後來看到照片時快笑翻了...原來下面的賓客搶得如此起勁~

397.jpg  豪哥事後問我  是不是接到的人不是我預計的人選  我很驚訝他居然能發現這個秘密

(新娘當然是公正公開的...咳咳咳...)

後來才知道  豪哥會猜到我的心意  就是因為上方這張照片

照片中我的表情十分驚訝 (連抬頭紋都出來了阿阿阿阿阿~~~)  洩漏了秘密

小事情見真章  豪哥善於捕捉鏡頭  因而不但能夠詳實的記錄下畫面 

還能把鏡頭中主角當下的心情狀況記錄下來

像是這張照片  幾年後  我可以看著照片.回想起那個艷陽高照的中午.我初當新娘的興奮

這就是"婚禮記錄者"的重要性吧!!

 

除了follow新人的動態  豪哥不忘兼顧到家人.朋友 & 個人的需求

敬酒前  豪哥就有提早問我: 是要遠遠拍有fu的照片  還是近近拍賓客?

我還在猶豫不決時  豪哥提出一個關鍵性決策點: 今天來的朋友是公婆的朋友  還是我們的居多?

想當然是公婆的朋友佔多數  所以豪哥就建議: 如果爸媽須要拿這些照片去給朋友的話  就拍賓客

幸好豪哥有提出這個想法  事實證明: 後來公婆&我老公都十分高興 

因為他們可以對照片指指點點.說這是誰誰誰.誰誰誰有來參加.誰誰誰跟以前不一樣了.甚至是這個誰忘了名字了etc.

光是這個指指點點的過程  就能點點滴滴串起婚禮當下的感動...

豪哥真不虧是老經驗  知道什麼關鍵點要提醒新人多注意 

618.jpg 634.jpg <--其實這些誰誰誰我都不認識  不過看老人家高興  我這新媳婦也算是功德一件~!!

不過豪哥也沒忘記要顧到新人的需求 

其中有一桌是我的朋友  我就私下拜託豪哥幫我多拍幾張 

豪哥教我: 到那一桌時多講幾句話.留久一點  他才能多拍

我不知道該講什麼  豪哥就很老道的教我: 就每個人都介紹一下給長輩知道阿!

這招果然奏效  哈哈  雖然沒辦法逗留很久  但也留下不少畫面

638.jpg 639.jpg 640.jpg 641.jpg

 

婚禮最後  豪哥也沒忘要嘉惠一下新娘子~

送客完  都沒機會看到會場布置的我  終於偷閒去看漂亮的迴廊  留下了model等級照片 

764.jpg 766.jpg

每次看豪哥的照片  我都有種"又拍了一次婚紗照"的FU  好幸福喔~ 

 

 

總結而言 (咳咳...前面哩哩啦啦講太多太雜了  還是要做個總結啦) 

要個人美照  有!!

要溫馨互動  有!!

要詳實記錄  有!!

要什麼  給什麼 ~ 要五毛  他就給一塊  絕對物超所值

pro等級的攝影師就是這樣子啦!! 哈哈 

 

 

豪哥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atlanlai 

豪哥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tlanlai 

豪哥blog首頁的橫幅照片  在他的新書"美少女拍攝密技99個方法"中有現身喔

看到自己認識的人出書  一方面替他感到開心  一方面還有點有虛榮...

看~我選到的人可是pro級的喔!!!!!!!!!!!!!!!!!!!

image.jpg  大家衝買氣喔~ 女生看.被拍的時候知道怎麼擺pose  男生看.可以學會拍照討好女朋友

豪哥加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dentity1128 的頭像
identity1128

~ Forever 25 ~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小淑
  • 真的拍的很細緻~
    版主也很用心的在"回味"整個婚禮的過程呢!
    好喜歡看妳的文章~細膩又生動^^~
    XD~
  • 豪哥
  • 竟然在我去工作時把頭香讓給了小淑
    感謝怡蓁對於豪哥的愛戴
    外拍會找你的....呵呵
    剛工作完,就算在巴士上
    也要趕快來回文....
    謝謝你....
    記得喔,我們不僅是客戶關係,也是好朋友喔

  • doris
  • 看完如此生動的結婚過程拍攝的心情,感動的流下眼淚了啦,只能說因為有幸福的二位新人,有pro級攝影師豪哥,有新秘高手小淑,......成就了圓滿的家庭寫照,一定要白頭偕老,幸福到老呦.......
  • 羅韻如
  • 你好


    你好感謝分享好文章..天天有好心情
  • 張凡明
  • hi


    看貼是緣分 回貼是禮貌
  • 林賢茹
  • 天天開心o.


    感謝分享好文章..天天有好心情2.
  • 黃鈺冰
  • hi


    好圖...喜歡你貼的圖片真是美啊!!
  • 謝謝 :)
    是豪哥拍得好唷!!

    identity1128 於 2010/08/01 22:07 回覆

  • 李佩心
  • hi


    希望能看到更多好東西加油喔
  • 謝謝唷 :)

    identity1128 於 2010/08/01 2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