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一早就是陰陰的天氣  但難得週末  還是不減出遊興致

今天的行程由陳先生全權安排  再加上開車族的好朋友: GPS

我就很輕鬆的當個乘客兼貴婦  穿得美美的出門啦~

 

今天的行程: 台北 -- 三芝 -- 石門 -- 金山 -- 野柳 -- 陽明山 -- 台北

 

[三芝]

陳先生充分發揮觀光客精神  第一站就前往 "三芝遊客中心"

當然那個中心沒那麼虛啦... 除了遊客中心 & 廁所 之外

還有三芝鄉名人展覽館  歷史發展博物館 ...etc. 

作為今日旅程的第一站   算是剛剛好  口味不會太重...

而且建築物本身蠻漂亮的  有種中國風

CIMG2202.JPG CIMG2204.JPG

有趣的是有在面牆前  放置了一張立體的女王頭像

我跟陳先生忍不住就kuso一下...

CIMG2210.JPG  <-- 掐死女王. 篡位啦~

CIMG2211.JPG <-- 想必陳先生對於女王有"迷戀"阿...

 

接下來開車到三芝著名的白沙灣

話說以前待在淡江時  海倫跟羅珊寶貝介紹我去過三芝淺水灣

但我對三芝的認識便僅止於淺水灣跟咖啡店了...

今天才知道  原來三芝最漂亮的海灘是白沙灘  熱鬧的要命哪

CIMG2216.JPG CIMG2214.JPG <--有人在玩風帆  讓我不禁想起夏都的沙灘...

 

[石門]

CIMG2234.JPG 

開往石門的路上  會經過一處有特殊裝潢的路邊 

那是一小塊人工刻意經營的景點  豎立一些地中海風的柱子.拱門.鐘擺 

這個小小的景點剛好倚著海岸邊  風景很好  很多人停在這裡拍照留念

不過今天天氣陰.風很大  我的衣服被吹得輕飄飄的  我得一手壓住頭髮一手壓緊衣服

手忙腳亂之虞還要擺pose拍照  女生真辛苦阿哈哈哈!! 

CIMG2240.JPG

 

接下來我們順著路標   把車開往核一場的方向  看全台灣最北邊的燈塔: 富貴角燈塔

CIMG2243.JPG CIMG2244.JPG 

不過...我們只照了路標    因為要看到燈塔本尊得步行進公園  不知道要走多長一段距離

陳先生跟我看到前方綿延不絕的小路...ㄟ...下回再來好了...

我們看到有人騎小折順著公園的步道騎出來  真是羨慕~ 下次騎小折再去看燈塔好了!!

 

接下來前往石門看風車的途中  先經過了著名的劉家肉粽

當然我是不會放過任何觀光客美食的...

(編者按: 觀光客美食指有名氣.常在旅遊或美時雜誌出現.觀光客最常光顧的店)

這裡賣的粽子種類很多  同一種口味還會分成南部及北部粽

價格都不貴  陳先生愛吃的蛋黃肉粽  三個$100  蠻大顆的  料也多  划算!

只不過店裡沒座位可以坐著吃  於是我們買了粽子  就前往石門著名的風力發電廠 

CIMG2256.JPG 

可惜我相機拿出來的速度太慢  來不及照到5枝大風車排成一列的畫面   只好特寫一枝充數

我相信語言中包含著文化的暗示  所以同樣的概念在不同語言中會傳達不同的情感

像是"風車"這東西  在荷蘭可能就是發電的工具  跟台灣的發電廠地位差不多

但是在台灣  當說出風車這個詞  我馬上聯想到的卻是: 浪漫.偶像劇.

(還有: 羊咩咩的憂鬱症  之前新聞報導  有人養羊的農場在風力發電廠附近

 結果羊被風車 "呼~呼~" 的聲音吵到精神衰弱睡不著  羊主人只好向電廠求償  哈)

 CIMG2265.JPG  <-- 陳先生這張有偶像劇的感覺吧... (不過眼睛到底在看哪裡阿?!)

後來我們在發電廠附近把粽子嗑掉了...

隔壁車位的人剛好也在車上嗑粽子  我們相看兩尷尬 

陳先生還聽到那一車的男生跟女生說: 為什麼大家都到這裡吃粽子啊?

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啦!!

 

[金山. 野柳]

其實在前往金山的路上已經開始飄雨  還看到長到足以劃過天際的大~閃電

不過陳先生說他很想去參拜女王  所以我們還是風雨無阻的前往野柳

果然野柳已經變成觀光勝地  我跟陳先生踏進野柳的保育公園時  有種深入敵營的感覺...

身邊都是操著方言的對岸同胞  熱鬧滾滾

CIMG2280.JPG  <-- 到野柳時就下雨了  只好撐傘  後來風實在太大  那把傘在我們離開野柳前就功成身退了...

CIMG2281.JPG <-- 先前新聞說有很多觀光客在石壁上刻字  看來不假  石壁已經用封鎖線圍起來  禁止刻字了

CIMG2284.JPG <-- 對照地上的指針標誌  這裡果然是台灣的北端

CIMG2286.JPG  <-- 叫我女王~

跟女王頭拍照要排隊喔...呵呵...地上還畫了排隊的路線咧 

 

[陽明山]

從野柳返家的路線  是從陽明山繞道回台北

在山路繞來繞去時  我已經不支倒地...睡了

睡到中途被陳先生叫起來看景點  才發現山裡頭雲氣重  已經下起大雨來

雨大到車裡頭放的音樂都聽不清楚了...

讓我忍不住想到剛入山時. 有看見騎單車的人  突然下起暴雨  不知道他們怎麼躲

... 可能淋雨也是騎車的樂趣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