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上完課後  精神亢奮  到現在還睡不著

我跟陳先生說  自從看了教學評鑑  我發現有點後遺症出現

我今天上課都不太敢看學生  有點擔心看到他們  我會失控亂說話 

我不生氣  但是失望  往年看評鑑我可以對學生的言論一笑置之  覺得他們憑什麼

但是這次我卻認真了  因為我真的花了 "心思" 在這些課上  

我沒辦法服氣這樣的評語  更糟糕的是我又這麼天縱英才.猜得到是誰留的評語

所以我不想正眼面對學生  怕眼神洩漏出我的失望

 

也許我真的熱血過頭  所以現在睡不著是活該

我常想也許我入錯了行  我該去當國高中老師 

國高中學生 "大多數" 都還受制於老師威儀而上課配合

大學生完全是脫韁野馬  再加上社會賦予大學生的特權 

大學生跟老師之間  已經沒什麼倫理可言  頂多是存在利害關係吧!

 

陳先生今天解釋給我聽   我覺得很有道理

(陳先生真的很會說話  我覺得我日後會被吃死  哈)

社會上的工作  大都是上級管下級  主管評鑑員工 

但是學校制度  卻是讓學生評鑑老師

一面賦予學生評量老師的制度  一面卻又倡導倫理概念

又要尊師  又可以匿名批評  對學生而言  老師到底算什麼阿?

 

我要去睡覺了....... (唉)

真的  再受他們影響我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