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題]標題重出江湖....

 

一學期一次的低潮期   什麼時候不來   竟然最近來了

(來了  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的滾下來了... 國中課文至今難忘阿)

整個人陷入大鬱悶狀況   應該是從我11月23那週回台中時開始

念書念得不順   整個人提不起勁   我本來覺得是我太放鬆的關係

今天晚上出去約會完回家   整個人卻覺得很低潮...

 

最近怎麼這麼多不順的事情發生阿?

這學期我韜光養晦  沒參與什麼活動   怎麼還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一直領不到薪水   進而讓我懷疑起自己的價值

(兼任老師指是學校的次等公民? 我這麼努力備課感覺很白癡)

很早就橋好的演講  卻在昨天被回絕了  還用我不喜歡的口吻

不是講者的錯   他的口吻在外人眼中看來也無傷大雅

可是我卻很難過   覺得少了一個朋友兼盟友的感覺

(很像是之前淡江系辦回給我的信  那種明明很熟.卻要打官腔的態度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 淡江系辦說是公事公辦也就算了   我懂的  

但我跟自己同學間也要寫官樣文章  這是什麼pragmatic implicature?)

然後另一件很扯的事情...真的不要笑我... (羞赧)

我住處的浴室門壞掉了   是另一件讓我煩心的事情

這件事一開始就不該告訴我爸媽   讓他們插手就沒完沒了

我知道他們想了很多辦法   都是為了要讓我跟我弟住得舒適愉快

可是方法越想越多   都叫我去執行   我只覺得很煩

在我看來   最簡單的方法就夠了: 裝跟竿子  裝個簾子  DONE!

我的住處人口單純  根本不會有什麼危險   為什麼能簡單解決的事情一定要一直拖?

後來我真的覺得很煩了...聽我媽的話找了裝潢師傅  我媽嫌貴說不要

聽我媽的話去B&Q買了他們滿意的簾子   他們又不放心一直問東問西

我已經失去耐心只想趕快搞定這東西  我真的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偏偏我弟弟一點責任都不用承擔   和承包商接洽.去B&Q採買.跟我爸媽討論 

我弟什麼都不必做   他只要窩到圖書館去念書   回家就洗澡打電動睡覺 

浴室沒有門他大概也不會在意  會在意跟必須到處跑的就只有我

我也很煩阿   想一想為什麼不乾脆自己偷偷裝簾子就好了  

搞得人盡皆知  人多嘴雜   真的很蠢

然後我失去耐心後在B&Q訂的簾子   又被陳先生指出說有裝修上的問題

我整個人大崩潰... 怎麼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能力不足到這種程度   剛好呼應被當作次等公民的報應   真是活該

 

感覺上  每次的低潮期  都發生在我對自己很滿意的時期之後

有一段時間我對自己很滿意   覺得書念得順.教書教得順.朋友交得多.和老師關係處得好

但是果然人是不能太得意的嗎?? 才對自己滿意一下下   就開始覺得什麼事情都做錯了

真是報應不爽.....

 

往好處想   每次低潮期都有過去的時候   過完低潮期通常就會順利了

至少我不懷疑這一點   所以儘管再怎麼沮喪   我都知道會有好轉的時刻

只是每次都希望低潮能趕快過去... 越快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