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期末報告寫到快花轟了...

這學期開始 我比以前更有當博士生的自覺
之前寫報告可能是完成就好
這學期卻特別的求好心切 
不奢望能寫出什麼曠世鉅著
但是真的很希望能把這篇paper寫到最完整 最合乎邏輯 最有創意 
簡單一句 就是希望能把它寫到 "盡我所能" 的 "最好" 
(超出能力範圍的當然就...哈哈哈...當作挑戰啦)

失戀跟這個心態的成型有極大相關
失戀後醒悟了自己以前多麼犧牲自己來配合他人
才突然發現:對自己好才是最划算的投資
於是下定決心對自己選擇的這個 "事業" 得更用心經營

然後就造就了我這學期的狂冒痘痘...
犧牲美貌來成就事業.......
不知道文昌公會不會因此保佑我...

研究真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程...
尤其是在文科這領域...
研究資料很難生產出來
更甭提審查過程的嚴苛...
讀理工科的話...no offence...but it's tru...我有個理工科的老爸so我很清楚...
讀理工科   要生出研究資料是容易一點
要畢業要投稿機會也都多一點
讀文科的是必就得拿出水磨功夫   跟自己的青春和腦力拼命...

我會加油的...
雖然 "不如歸去" 的想法也常常 "飄~" 過我的腦袋...
但是都不敢停留太久...
放棄   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