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老天爺真的很不賞臉...但  像我這種庶民怎麼能預料到天老爺的脾氣呢?!

早就敲定的婚紗拍攝  還是得照時間進行 ...

4月13日星期二  就這樣成為我一輩子的回憶.....

 

 

因為約早上8:00要到店裡化妝  所以前一天陳先生就設定隔天7:00來接我

為了這個七早八早的時間點  我整晚都睡不安穩...

星期二早上6:00就爬起來  不過婚紗店有交代要素顏前往  所以不需要花時間整理儀容

7:10買好麥當勞早餐  上陳先生的車  開到中山北路的Royal...

耶...才7:40...陳先生實在太緊張了...根本不必這麼早出發阿!!

我們兩個還百般無聊的  乾脆停車在路邊補眠...

等到8:00就殺進Royal  發現我們很榮幸的成為當天最早到的新人

化妝師Dori還比我們晚了15分鐘才到吧...

 

換Nu Bra. 貼膠帶.化妝.做頭髮...

女孩子在這一段過程真的是很耗時

我花了2小時才完成我第一套棚內白紗的妝容造型

陳先生?! 坐下來10分鐘不到就被趕起來了  超快!!

 

因為當天天氣陰晴不定   本來要去旁邊的大同大學拍棚外景

(聽說有羅馬柱  可以拍出磅礡的羅馬風格)

結果因為天氣(DAMN!!)  所以改成先拍棚內白紗

 

我們的攝影師: 謝Sir  是個頭髮灰白但精神奕奕的中年男子

他的嗓音超宏亮  而且蠻活潑的  不斷的引導我們"笑""多一點""不夠""多一點"...

我發現: 拍照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情....

我真的很不習慣拍照   陳先生也半斤八兩

我們兩個真的笑不出來...

平常自己拍照那種微笑  到了鏡頭前通通不夠

一定要笑的露出牙齒  還不能只露牙齒.嘴笑眼不笑 

會被謝Sir說: "變假笑了!!!!" 

笑一整天下來   陳先生已經笑不出來了  每張照片他都是拼命露牙齒跟擠酒窩

我這邊則變得非常專業  一開拍我就露牙齒  完全就是一副想趕緊了事的氣勢

這當然瞞不過謝Sir專業的眼睛   拍到晚上時他說我們變成"職業笑"了

當然這種"皮笑"是被打回票的  哀  要笑其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除了笑不出來  還有不會擺pose

謝Sir要我們自然一點  我們面面相覷  就是不知道什麼叫自然...

拍照本身就是很不自然的一件事了...

除此之外... 我跟陳先生相差懸殊的身高被嫌棄的要命

謝Sir直接就叫助理阿仁幫我家兩個木箱...

後來這個木箱還跟著我們出外景...嗚...丟臉丟到家門外了啦!!

 

原本我希望去拍淡水  原因一是我喜歡海勝過於山

原因二. 因為我在淡水生活過一陣子  我真的很喜歡那個地方  很美!

原因三. 我跟陳先生擦出火花的那一次約會是在漁人碼頭  我想拍照紀念

不過不管我有千千萬萬個理由...一旦跟天氣相牴觸  我立刻棄械投降

看到當天天氣不好  氣溫又低又下毛毛雨  我打心裡就不想出門

(我真的不是一般的女生!! 我喜歡舒服的房間勝過美麗的沙龍照...)

所以我一直跟Dori詢問 有沒有比較快可以拍完的路線

陳先生這次非常不supportive   我問他關於改變拍攝地點的意見

他一律回答: 你決定就好阿!

平常這種回答可以被解讀為尊重老婆

但這個情況下就讓人覺得他敷衍””無所謂

Dori都說:要挑有紀念價值的地點去拍

陳先生居然還說隨便””你決定就好了

當下讓我覺得不太爽

 

後來跟謝Sir商量  改走山景路線

陽明山 à 花卉實驗中心 à 荷花池(私房景點) à 小瀑布(私房景點) à 北投硫磺池(私房景點) à 烏龍院拍攝地(私房景點)

很多都是謝Sir的私房景點  因為這些地點實在太隱密了

像那個小瀑布  位在陽明山往北投開去的行義路上  一條不知名的路橋旁邊的山壁

一般駕駛車子開了就過去了  絕對不會有人發現下面還有個小瀑布

至於烏龍院拍攝地就更酷了  據說是朱延平當年拍烏龍院(多少年前了阿!)  在那邊搭景拍的

Sir說那邊能拍出復古感呵呵呵

 

一路上出外景  最大的困難倒不是那偶爾飄一下的綿綿細雨

而是冷颼颼的天氣和呼嚕呼嚕的山風  老娘我穿的可是禮服阿!!

每一件都是露肩露胸又露背的  在那種天氣下跟裸體沒啥兩樣  冷死了!!

每張照篇都是謝Sir先架好相機  我跟陳先生站好定位  阿仁擺好補光板

然後: 脫外套!!!! 快快拍!!! 穿外套!!!!

 

看官們將來如果看到我的照片   不嫌棄or覺得還不賴的話

這都是我流血流汗換來的… ()

我隔天喉嚨痛死了

 

拍到傍晚   回店裡  換裝繼續拍… (DAMN!!!!)

儘管我很喜歡Dori做的造型   我也很喜歡我的禮服

但是真的太累了

我又再次出現趕快結束就好的心態了 (跟挑禮服時一樣)

所以動作且越來越快  Sir也越拍越順

最後兩套棚內拍攝的禮服  其實拍攝速度蠻快的

 

全部拍完是晚上10:00左右  Dori幫我作完最後一套禮服的造型後就下班了

我們拍完時  也差不多是當天最晚結束的一對了

最早進棚  最晚離開  我心中說不出的苦悶阿~~~

 

最後還是要說: 我很感謝謝Sir  他宏亮的嗓音跟活潑的帶動真的很窩心阿

辛苦的助理阿仁  不斷的幫我擺箱子打光整理頭髮噴髮膠  十項全能

不多話但手藝沒話說的Dori  每套造型都很漂亮!!

 

不過  我再次確認了我真的不是一般的女生

我討厭拍照  基本上我還有點怕看到照片

我覺得笑成那副德性  一定很不像我本人

為什麼要特別去拍那種與本人不符的照片呢?

婚紗照真的是所有結婚習俗中最不知所謂的一環!!!

不知道這筆錢花下去到底是爽到誰

明明我跟陳先生都不怎麼enjoy這個過程

頂多就是說: 是個有趣的經驗! 但是真的不會想再經歷一次了!!

 

當天也來拍照的.做我左前方的一對新人

新娘一進門時就拖著一只登機箱  超專業的帶了一堆家私來

還直接跟造型師order造型  書一本一本的拿出來指定

新郎不惶多讓  他是本日最騷包的新郎  造型也跟著新娘禮服一起換

 

像這樣的新人才真的是合拍婚紗照

因為他們兩人真的enjoy在這個過程中

而且兩個人有同樣的興趣

 

我跟陳先生? 只是附庸風雅罷了

 

4/29 看成品 

不知道到時候會是什麼種心情呢?!

說不定發現拍得很漂亮  我又改變心意變得喜歡婚紗照了哈哈

Anyway 先把目前的感覺記錄下來囉

 


補一張當天卸妝時取下來的假睫毛的照片

當天Dori每換一套造型就多貼一層假睫毛

讓那睫毛就一層一層又一層的堆上去  整個飛天!!

DSC06492.JPG 

相信我  新娘真的都得濃妝豔抹!!!

害我那天回家的路上都遮遮掩掩  怕路人看到我那張超慘白的新娘妝容會被以為看到鬼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entit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